{{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經典台灣茶巡禮 

台灣烏龍茶持世界牛耳,與中國烏龍茶同樣聞名於世,不同於中國大陸型氣候所呈現的蒼勁悠遠特色,受海島型氣候所孕育出的台灣烏龍茶,從優雅細緻,至醇厚甘甜,多樣而豐富!

 

同樣的,融入更多包種茶&烏龍茶技法的台灣綠茶、紅茶,亦是多元有趣,更多的香氣滋味層次,道出台灣海島包容性格,兼容並蓄。

 

而台茶四十多年的比賽茶制度,成就產地端製茶師傅擁有全世界水準最高也最平均的製茶技術,也養育出一群懂得識茶品茶的消費客群。在擁抱國際單品的品味趨勢上,無論消費端或產地端都有著良好基礎。

 

台灣紅茶文藝復興運動

 

產地端精湛的烏龍茶工藝,扮演著台灣莊園茶在傳遞風土滋味中重要靈魂,如東方美人茶細膩採摘著涎的嫩芽,讓討喜的蜜香果韻,風靡眾人。而大葉種的紅玉紅茶,台茶7號、8號或野生山茶,隱隱約約也流露出製茶師善用烏龍茶工藝的巧思,融合在採摘及產製工序上,修飾了茶體收斂性,嘗試開拓出更多海島紅茶風味的可能性。

 

這一波波從產地端品種上,工法上所掀起浪潮,興起了十年來台灣紅茶文藝復興運動,福爾摩沙莊園茶的新篇章,緩緩穩穩的醞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