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印度阿薩姆莊園茶巡禮 

阿薩姆 全球最大單一紅茶產區

 

全世界各地茶館或茶飲店,阿薩姆紅茶總是茶單上選項之一,這歸功於近兩世紀日不落帝國有計畫有行動地在全球殖民地廣植阿薩姆紅茶,促成了紅茶產業全球化規模。

 

十九世紀中期,英國軍官在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Assam),發現了原生大葉種茶樹,就以此阿薩姆地理名稱來命名茶樹。發展至今,已是全球最大單一紅茶產區,官方認證共有855間大型莊園&超過上千家茶園,年產量超過60萬公噸。

 

阿薩姆邦以自然風光而聞名,布拉瑪普特拉河(上游為西藏雅魯藏布江)貫穿此區域。阿薩姆紅茶產地標章,標示著其保育類野生動物國家公園的犀牛,並以最正統阿薩姆樹種、及工藝自豪!

 

風味&產製工藝

 

阿薩姆紅茶,有著天然的麥芽香,口感鮮甜醇厚,帶著飽滿熟果梅微酸滋味。製茶工藝上,以CTC製法為主,也保有最傳統工序(Orthodox),兼具精品紅茶及大宗商用茶特性。追求高效率的產出,滿足一般民眾日飲需求,是阿薩姆莊園紅茶最大的貢獻。

 

Belseri 貝爾瑟瑞莊園

 

貝爾瑟瑞莊園為100% 有機茶園,位於布拉馬普特拉河的北方,屬於一獨立茶區,避開了其他莊園農藥鄰園污染等問題。其所產製阿薩姆紅茶,繼承了大葉種茶樹本質的厚實飽滿,加上河流肥沃滋潤健康土壤,紅茶自然呈現天然麥芽甜香。莊園年產量約一千公噸,主要客人包括了德國大型茶商&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