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爾利亞莊園 Arya  Tea Estate  核桃甜果韻

大吉嶺茶,麗采蝶茶館,爾利亞莊園

 

莊園成立於 1885 年,茶園海拔最高 1800 公尺,雖是小面積莊園,但於國際紅茶市場的聲望可說已達顛峰。Arya 當地語為尊貴之意,傳說 1763 年一位西藏和尚翻過喜瑪拉雅山來到這裡,因土地的純淨而深受感動,建寺修行,逐漸發展成為現在莊園。因此,產出的茶也有「和尚茶」的尊稱。

 

莊園位於大吉嶺城鎮正下方,前往莊園道路左轉右彎又是狹小,巔坡不斷,近乎垂直山區雖令人畏懼,但路途盡頭後,卻是一片延伸出美麗茶園,種植著深受國際茶饕所讚賞的『寶石』莊園茶。

 

茶區被圍繞在高山之中,海拔落差近千公尺,夏日濕熱的印度洋季風從南面吹來,北面高山降下乾冷空氣,還有遠古土壤的養分等。 孕育爾利亞莊園的鮮明獨特的核桃果甜風味,工藝是其一,最重要的是來自於土壤和自然的賦予。

 

經典茶款

 

莊園以「寶石」命名各類茶葉的頂級等級,白茶名為「白珍珠」,極為少量製作;經典紅茶「紅寶石」,在國際上極富盛名,擁有極高辨識度的玫瑰香氣與核果甜韻,穿插著多樣層次的 水果鮮甜蜜,滋味細膩華麗。在此榮耀基礎上,精選細工下的品質極致,創作出代表莊園的限量作品「鑽石」紅茶,層次豐富的變化時,質感更為清透明亮。